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

額顳葉型失智症 Frontal Lobe Damage in Dementia & Picks Disease


面對高齡化社會結構,老人醫護需求也逐年攀升。而老人疾病中,失智症(Dementia)這一詞大家都不陌生,失智症是一個統稱,其實還針對了病因進行分類

今天這影片提到失智症的其中一種:額顳葉型失智症(Frontotemporal lobe degeneration,FTD),主要是額顳葉退化。這影片中主要是在說明額葉,額葉是人們思考決策的重要部位,這地方的受損使得病人變得無組織力,在計劃事情、解決問題和目標導向等行為的受損嚴重。病患會有社交和情緒的改變(如:不合常理的行為舉動、強迫行為、面無表情且無法理解他人情緒、低動機)。畢克氏病(Picks Disease)就是一種額顳葉型失智症,其病徵在神經元內的畢克氏體。

此疾病和遺傳有關,目前還無有效的醫治方法,需要研究人員更進一步的探究。




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

1 意見:

ohladybrain 提到...

失智症的分類- 台灣失智症協會
http://www.tada2002.org.tw/tada_know_02.html#03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