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

訓練電腦認識情緒Training computers to recognise emotion


影片請按這兒

" 情緒測量的技術很快將無所不在。這將讓人們發展出新的方式溝通! " 


今天介紹的是由麻省理工學院情緒計算研究小組提供的影片,此研究小組致力發展可讀取人們面部表情的電腦,透過一些簡單的可穿式設備解讀出情緒狀態,如電子手鐲,由測量汗水的微小變化,檢測緊張或興奮,或定位攝影,由臉部定位表情或像喜歡或不喜歡、困惑等等情緒。


這一項技術的應用相當廣泛,醫學上可幫助自閉症患者解讀情緒;在商業上,可用來評估觀眾的情緒反應以評估廣告效益。


或許日後在facebook給"讚"或是yahoo的心情新聞,都可以透過網友閱讀時直接由電腦判定給分。


最後,答答答~ 看完這則已偵測到您______的情緒囉! :P 









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