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14種鼻型展現不同性格,你是哪一型?There are 14 types... but which one is yours? Scientist's study classifies different shapes of noses


圖a.
韋恩魯尼(Wayne Rooney)- 英超曼聯星球星(圖a左),因長相榜上有名真不常見。
但根據一項研究指出他有全英國最有魅力的鼻子!



研究人員宣稱,這位英超曼聯星球星的鼻子-短平翹鼻被認為是最有魅力的,這是學術史上首次對人類不同形狀的鼻子進行分類和紀錄。但在韋恩魯尼沾沾自喜前,研究人員提醒道,這種鼻子通常被視為不夠成熟。


圖b.
亞伯拉罕塔米爾教授(Abraham Tamir)在歐洲和以色列旅遊的時候,抓拍了鼻子頗具特色的人,然後將這1,300張照片分別匹配到藝術畫中的臉。他發現可分類成14種類型,從"肉鼻子"到"朝天鼻"等等。

最常見的鼻子是"肉鼻子",尤其在男性中常出現,像菲利浦王子(Prince Philip)就是典型的例子(圖b左上),這項研究約有四分之一是這種鼻子類型。

塔爾米教授在"顱面外科雜誌" (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)發表中提到這種鼻子的人多慷慨、感情豐富、樂於助人和敏感的。

但教授認為這種"肉鼻子"和"鷹勾鼻",像芭芭拉•史翠珊(Barbra Streisand)的鷹勾鼻是最沒有魅力的(圖b上中)。

另一種鼻型是"羅馬鼻"占9%,像湯姆克魯斯(Tom Cruise),這些人有雄心壯志有膽量和思路清楚(圖b下右)。

哈利波特的主角丹尼爾•雷德克里夫(Daniel Radcliffe)屬9%的"削瘦鷹勾鼻"類型,象徵有謀略的和具商業頭腦的(圖b下中)。

圖c.
朝天翹鼻約占13%,女星凱莉墨里根(Carey Mulligan)是一個例子。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翹鼻子類型(朝天翹鼻、短平翹鼻)是最受歡迎的,(圖c)像韋恩一樣的占5%,儘管翹鼻子有魅力,但未必是福。

以色列古里昂大學(Ben-Gurion University)塔爾米教授說:" 翹鼻子是那種鼻間上翹的小鼻,這種鼻型的人時常在精神和身體上的表現不夠成熟。 "

然而王妃凱特米德爾頓(Kate Middleton)的鼻子也稱得上吸引人(圖a右),她的鼻型常出現在藝術畫裡,可見藝術家視為美的象徵

英國美容整形外科醫師協會西蒙魏希Simon Withey)這項研究結果會因地方不同而有所不同。

他說:"女人喜歡安潔莉娜裘莉的鼻子 - 一個精緻不普遍的鼻子" ,而" 男人喜歡直鼻子,大部分的人不喜歡肉鼻子和過度顛的。 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還有鼻頭突出的「尖鼻」、寬鼻頭大鼻孔的「列寧鼻」、鼻頭飽滿有肉的「球狀鼻」、鼻孔小的「小孔鼻」、稀有的「長鼻」、「凹凸鼻」等。


REFERENCE


Tamir, Abraham.Numerical Survey of the Different Shapes of the Human Nose.Journal of Craniofacial Surgery.May 2011, Volume 22, Issue 3, pp 1104-1107.



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